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关于在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党委组织(人事)部门:
  现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湘组电〔2018〕17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近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出现冰冻,雨雪天气预计还将继续维持,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市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并作出系列紧急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和市委要求,把抗雪防冻救灾、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力量发挥出来,广泛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开展“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有效应对,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抗雪防冻救灾硬仗。

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站在抗雪防冻救灾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全力以赴,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带头、表率和示范作用。

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始终处在抗雪防冻救灾最前沿,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情况最紧急、哪里群众最 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树立先锋形象。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民生保障政策和关怀帮扶措施,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扶危济困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位需要帮扶的党员、群众心坎上。要注重在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考察和识别干部,把工作中的具体表现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一个重要依据。要及时发现、认真总结、广泛宣传抗雪防冻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相关典型和事迹请及时报送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12月31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