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岳组发[2019]5号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年初,市委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部署开展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再提标、再升级。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不移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把集中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是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落实好集中攻坚部署要求,是摆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面前的一项重大中心任务,没有局外人、旁观者,都是责任人、战斗员。今年,中央将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集中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体现,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履职担当的重要考场,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打好集中攻坚“主动仗”,推动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取得更好成效。

二、敢于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是改革农村面貌的一场革命、一场硬仗,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一件大事、好事。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依靠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突出党建总揽,坚持群众主体,形成党群同心、协力攻坚的生动局面。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战斗力、提高执行力、发挥创造力,围绕集中攻坚“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和10件事,明确目标要求,聚焦具体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拿出实招硬招,让“任务书”成为“责任书”,让“时间表”成为“计程表”,形成强力攻坚态势,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要加强常态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让清洁家园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文明乡风成为群众的共同追求。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当好指挥员、组织员、战斗员,认真实施好辖区内整治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农村基层党组织要以集中攻坚为契机,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培育文明乡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三、走在行动前列,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是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主力军”、“先锋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争先创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模范。要创新党组织活动,围绕集中攻坚开展“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要组织党员认领环境整治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评选党员清洁家园示范户,激励党员在集中攻坚中作表率,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到任务重的地方去,到问题多的地方去。驻村帮扶和集中攻坚工作队员要带着感情沉下去、融进去,与乡村干部群众战斗在一起,扎实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发动、督促指导、检查监管等工作,把联点村打造成示范村。各级党代表要积极投身集中攻坚,发挥优势特长,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献计出力。要大力宣传集中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把集中攻坚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集中攻坚中肯担当、能吃苦、搞得好的党员干部,要特别看重,优先提拔使用。要把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考核评议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的重要内容。

开展集中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上下一心、埋头苦干,担当使命、奋发求为,以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9年3月4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