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文件汇编 > 干部
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2017年度年中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市公路局、岳阳中学政工(人事)科: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管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准确掌握部分市管领导班子今年以来,特别是主职调整以来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工作开展,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和监督干部的暂行办法》以及《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岳阳市市管领导班子年中考核制度(试行)〉的通知》等规定,经部务会研究同意,拟对你单位进行年中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单位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市公路局、岳阳中学


二、考核时间

8月上旬

三、考核分组

第一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路局)

组  长:

张  赟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成  员:

袁应初  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

刘立红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

李俊勇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副科长

李  彬  市委组织部干部信息管理科副科长

第二组(市科技局、市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岳阳中学)

组  长:

贺名良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成  员:

冯建军  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

贺文忠  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

袁  柱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副科长、主任科员

陈  文  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副科长

四、考核主要内容

全面了解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市管干部表现、重点大项工作开展等情况,主要包括:①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②建立健全和执行班子运行规则制度情况。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委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建立健全党委(党组)议事规则、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执行干部工作政策规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④加强自身建设情况。加强团结协作、解决自身问题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⑤推进重要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四大会战”、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基层党建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⑥有关干部表现情况。在全面了解单位市管干部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了解单位主职、新进班子成员、交流任职干部、关键岗位干部(后备干部、重点监督科室负责人)等的表现情况,注意掌握“两头”干部的表现情况。⑦其他情况及有关意见建议。

五、考核方式

(一)民主测评。召开民主测评会议,听取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情况的专题汇报后,再由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岳阳市市管领导班子年中考核民主测评表》和《岳阳市市管领导干部年中考核民主测评表》。

参加民主测评会议的人员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需要参加的人员。

(二)个别谈话。逐一与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骨干、普通干部和服务对象代表进行个别谈话,根据考核的主要内容,重点听取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市管干部表现、重点大项工作开展等方面的评价和意见建议。

考核组组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谈话人员范围或对象。

(三)征求意见。听取纪检监察、巡察、信访、检察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

(四)问卷调查。召开民主测评会议时,向参会人员一并发放《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调查问卷》,考察结束前,由单位政工(人事)部门统一回收后交考察组(回收时请问卷调查对象将本人调查问卷密封)。

(五)查阅资料。主要查阅今年以来本单位制定的重要制度文件、党委(党组)会议记录、有关工作总结汇报,以及其他能够反映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个人履职情况的书面资料。

(六)实地走访。必要时到工作一线实地考察,重点看领导班子在推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过程中的工作成效、工作质量等情况,看领导班子成员在落实工作部署过程中的履职情况、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必要时可到上级主管部门进行走访了解。

(七)抽查核实。由干部监督科对领导班子成员填报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重点抽查核实。

六、结果运用

考核组对领导班子形成详尽的考核材料,对每名班子成员形成鉴定意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把此次年中考核结果作为下半年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1.对经考核存在明显问题的领导班子,报请部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进行组织整顿。

2.对经考核存在明显问题的领导干部,报请部务会、市委常委会视情况及时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进行组织处理;对存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情形的,依据《岳阳市“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责暂行办法》,由市委问责办按程序进行问责;涉嫌违纪违法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七、工作要求

1.考核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如实反映考核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

2.被考核单位要按照考核组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文件、资料,不得瞒报、谎报有关工作情况。

3.被考核单位需按要求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①综合汇报材料。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今年以来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二是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主要包括按照市委“一、两、三、四”工作思路和任务部署(“一个目标”总揽、“两大战略”引领、“三条底线”筑牢、“四大会战”发力),进行工作谋划、责任分解、推动落实等情况;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四是当前班子队伍建设和中心工作推进落实中存在哪些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策建议。

②今年以来,围绕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出台的有关制度文件、召开有关党组(党委)会议的会议记录和重点大项工作资料。

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和有关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

④干部职工花名册。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7年7月24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