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文件汇编 > 人才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印发《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部机关各党支部、各科室(中心):

    经部务会研究同意,现将《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7年3月23

 

 

 

 


 

市委组织部机关

“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实 施 方 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牢记身份宗旨、牢记使命责任、牢记纪律规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进步观,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过硬;公道正派,职业操守过硬;业务精湛,专业能力过硬;律己严格,作风形象过硬”,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干部成长感恩谁”讨论活动的通知》(湘组[2017] 10号)的要求,结合岳阳实际,经部务会研究,决定在部机关开展“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讨论活动。

一、讨论内容

围绕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中的职责和作用,认真查找是否存在封官许愿、跑风漏气、居功自傲、邀功请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引导组工干部正确对待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干部的成长进步是党组织长期培养的结果,组工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真正做到可为人梯、可作嫁衣、可当绿叶。围绕组工干部自身成长进步开展讨论,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进步观,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每步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关心,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感恩组织、报效组织。

二、推进措施及时间安排

(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组织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召开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学习讨论会(第一季度)

1、时间、地点:3月中下旬择日在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

2、参加人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3、主要内容:专题学习并围绕“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展开讨论。

4、主要议程(拟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赟同志主持)

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同志讲授“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党课。

②专题讨论发言:

其一、1名处级干部,1名科长,1名其他干部代表作专题讨论发言;

其二、每位部务会成员依次作专题讨论发言。

(二)开展征文活动(4月底前)

要求每个科室(中心)在4月底前各报送一篇“干部成长感恩谁”主题征文(标题、体裁、字数不限),研究室负责择优向《湘组研究》推荐。

(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第二季度)

结合部机关党支部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部领导带头示范,围绕“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组织部长与部务会成员必谈;部务会成员相互之间必谈;部务会成员与协管处级干部和分管科室(中心)人员必谈;科室(中心)负责人与本科室(中心)人员必谈,深入细致了解其对干部选拔任用、自我成长进步的认识和想法,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重点谈、及时谈,引导组工干部端正认识、纠正思想偏差。

(四)召开部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第三季度)

以“干部成长感恩谁”为主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召开部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方案另行制订)。部务会成员认真对照检查,通过深刻检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部机关各党支部以此为专题,召开组织生活会,部务会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总结整改提高(第四季度)

对部机关专题讨论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在学习讨论、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针对讨论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制订措施,抓好整改,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规章制度。

整个讨论活动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牵头,政工科、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办公室、研究室等科室(中心)以及各党支部协同配合、抓好落实。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部机关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核考评内容。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年3月23印发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