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17年第17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县市区组织工作动态

【干部工作】

平江县探索“四评合一”精准考核模式。近两年来,平江县创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方式,制定“四评合一”考核评价办法,推行量化计分,提高考核精度。量化考核总分为100分,分为四个部分,其中领导评价占10%,干部群众评价占40%,平时绩效考核评价占40%,考核组评价占10%。绩效考核评价主要以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结果为依据,领导评价、干部群众评价和考核组评价分别设计民主测评表,设置优秀、称职(合格)、基本称职(合格)和不称职(合格)四个评价等级,由各个测评主体采取无记名方式,对被考核对象进行评价,并按总分比例折算各项得分,改变了以往统而概之、模糊不清的考核评价方式。将考评结果与干部绩效奖金、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挂钩。两年来,全县共有7名领导干部因考核评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被停岗半年;2名领导干部因领导班子评为不合格被取消竞选乡镇长职位资格;7个领导班子因班子成员的问题被取消评优资格,较好发挥了考核指挥棒作用。

临湘市多措并举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一是注重储备。坚持“凡进必考”原则,及时补充“新鲜血液”。近三年来,共招录公务员123名,改善了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二是强化锻炼。先后选派100多名年轻干部,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在基层一线磨练干部。2015年、2016年,该市选派60多名年轻乡科级干部到长沙市望城区、开福区的信访维稳、征地拆迁岗位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向重点企业选派3名年纪轻、发展潜力较大的乡科级干部担任特派员,提高干部领导企业管理和经济工作的能力。此外,定期组织30岁以下的选调生、党外干部和女干部开展轮训,每年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外出培训。三是大胆选用。2015年来,该市面向农村基层、重点项目建设、防汛抗灾等一线选拔培养100多名年轻干部,其中提拔2名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党政主职,选拔18名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班子成员等重要岗位。

【党建工作】

岳阳县“三帮三带”活动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今年来,岳阳县开展“三帮三带”活动,即:机关党组织帮助贫困村党组织,带出脱贫攻坚好班子;机关党员帮助贫困村党员,带出脱贫互助好队伍;机关干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出脱贫致富好门路,扎实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一是干部结对大帮扶。1558名机关党员结对联系2490名贫困村党员,1301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2262户贫困户,通过结对帮扶,共协调解决实际问题669个。二是支部活动大融合。将“支部建设年”活动与派驻村帮扶工作有机结合,80个帮扶单位与35个贫困村结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机关教育资源,通过联点县级领导、帮扶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加强贫困村党员的学习教育。三是致富带富大联动。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互联网+电商”等党建促脱贫攻坚新模式,鼓励党员致富带头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成立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创收。该县盛源林业、邓谷红薯、罗内土鸡、拥军面业等农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3250多户,户均增收4870元。

云溪区推行党员考评积分管理。今年来,云溪区创新开展党员考评积分管理,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激发创先争优活力。一是坚持分类指导。将党员分为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3大类,分别设置考评项目,细化考评分值,既对党员履行八大义务列出细化指标,又列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根据群体差异按不同标准分类考评。二是注重考评结合。采取双管齐下,将日常积分管理和年度民主评议相结合,分积分管理、民主评议、组织评定三个步骤。在考评项目分值设置上,实行倒扣分为主、倡导行为适量加分。如农村(社区)党员考评,就设置了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等内容。三是实行量化计分。按照分月积分、季度公示、年度汇总的计分规则,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党员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年度考核、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规定积分在60分以下的党员评定为不合格、60-70分的为基本合格、70-90分的为合格、90分以上的为优秀。基本合格等次党员将进行提醒谈话,帮助教育改正;不合格等次党员将严格按程序进行处置。

【人才工作】

华容县招才引智初见成效。今年以来,华容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安排5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人才工作取得积极成果。推动柔性引才,与湖南大学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建成全县首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引进博士和博士后研究人员3名。县人民医院引进湘雅医院1名教授专家每周坐诊。探索实施定向培养,鼓励农村贫困学生高考报考定向培养专业,县财政每年给予1万元学费资助,毕业后回华容工作解决事业编制,今年定向培养6名紧缺专业人员。推行备案合同管理,对县级公立医院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县城建投向社会公开招聘9名体制外人才,实行年薪制合同管理。对接“四海揽才”计划,赴武汉引进专业人才31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