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18年第12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阳县人才新政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出台《关于鼓励引进创新创业人才的实施意见(试行)》,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扶持力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实行人才培育奖励。本县范围内经企事业单位培养新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每人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奖励;经企业培养新晋级的高级技师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除此之外,在现有各类人才表彰项目中,重点推介创新创业人才评选,设立“岳阳县创新创业杰出英才奖”,每年评选5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每人奖励2万元。二是落实青年人才特殊补贴。县内企事业单位新全职引进的35周岁以下的博士、硕士、本科(双一流、985、211大学)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工作满1年且已在本县缴纳社保的,分别可享受每月2000元、1000元、500元的特殊补贴,发放3年。对企业新全职引进的40周岁以下的高级技师,工作满1年且已在本县缴纳社保的,可享受每月1000元特殊补贴,发放3年。三是给予新进人才住房优惠。要求2019年前建成人才公寓,对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或正高级职称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供其使用,在本县连续工作达10年且贡献突出的,房屋产权归其所有;对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或“双一流”“985”“211”大学本科毕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在县城范围内无任何形式住房、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开展自主创业的,经审核后,可享受12-24个月的免租“拎包入住”待遇。

临湘市突出“三个一”抓实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完善一套方案明责任。下发《关于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求支部结合党员现状和群众需要,采取党性教育、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先锋行动等载体开展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统一印制主题党日活动记录本,使各党支部党日活动规范化。二是突出一条主线明内容。推行城乡支部“1+1”、机关与“两新”党支部“手牵手”党日活动模式,各机关党支部立足实际,通过组织党员入村结对帮扶、帮助困难党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自选动作,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帮助“两新”党支部规范党内活动开展。目前,全市共开展“1+1”、“手牵手”主题党日活动200余次,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传、为民办实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三是建立一支队伍强管理。要求各基层党委选派专人参加、指导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好考勤、台账、活动纪实、照片采集等工作,实行“过程监督”。建立信息总结报送制度,活动开展后及时报送活动照片和小结。各基层党委采取查看材料、实地督导、翻阅台账等方式,每季度出台督查通报,对形式新颖、组织到位、效果明显的党组织,予以表扬并推广其经验做法,对不按期开展活动或活动质量不高、敷衍了事的党组织给予通报批评并按要求限期整改。

岳阳楼区坚持“四个见面”为干部撑腰。一是防范风险,为敢干的干部“兜底”。以区委名义出台转型发展系列文件26个,指导督促干部把事干成、干好。同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要求约束干部,引导干部正确认识干净与担当的关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澄清保护,为清白的干部“撑腰”。坚持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按照“四个见面”的原则,即跟举报人见面,形成实名举报笔录;跟群众见面,查核举报真实性;跟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掌握被举报人工作实绩;跟当事人见面,宣布组织认定结果,为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的干部澄清正名。三是教育引导,为改正的干部“鼓劲”。对工作中犯过错误的干部,始终坚持教育引导,绝不一棍子打死。对免职、降职的干部,由组织部门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实现自我完善;对整改成效明显、工作表现突出的,仍然给予机会提拔使用。区委换届以来,有4名受处分干部,因积极改正、实绩突出,受到提拔重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