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19年第3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县市区组织工作动态

临湘市规范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近期,临湘市印发通知,规范党员红色教育活动。一是严格活动组织。规定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应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锻炼,必须有明确的主题。活动结束后,要采取向组织汇报思想、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受教育、在实践中敢担当。活动原则上在本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并尽可能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最多不得超过两天。二是严格审批程序。规定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必须将活动方案、参加人员等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批,并送县级组织部门备案。单位党组织书记一同前往的,应提前2个工作日向上一级党组织书面报告,经主要负责人批准同意后方可外出。三是严肃追责问责。规定活动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并明确“五个不得”的纪律要求,即严禁大吃大喝、奢侈浪费,严禁超标准租车、用餐,不得将活动委托给旅行社或外单位组织;不得擅自改变线路、延长日程、增加地点;不得到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旅游参观;不得随意将本党组织党员以外人员纳入活动范围;不得变相发放补贴和福利。对违反相关要求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华容县开展“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志愿行动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深化“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在全县党员中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志愿行动。县乡两级举办志愿行动誓师大会,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20支,招募党员志愿者1.7万名,开展环境整治300余次。全县3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利用节假日回乡,带头开展农村“老宅”环境保洁和“四房”拆除,以实际行动支持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2.6万户农村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示牌,亮明党员身份,示范带头做好自家庭院的杂物清理、杂房修缮、垃圾清运、绿化美化,每名党员联系周边5-10户农户,负责做好劝导督导工作。设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员责任区1320个、党员路长示范区860、党员河长示范区240个,引导党员做好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

湘阴县开展“学党史上党课强党性”系列庆“七·一”活动  七一前夕,全县表彰县级优秀基层党组织5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优秀共产党员96名,乡镇(街道)一级评选表彰村(社区)优秀共产党员1100名,并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一是学党史。要求各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分批次学习参观湘阴县党史陈列馆,了解回顾湘阴党史发展历程。据统计,仅7月1日,湘阴县党史馆共接待520余名党员学习参观。二是上党课。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县直单位开展党课活动63堂次,组织乡镇(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党课活动216堂次,组织全县“两新”组织学习老英雄张富清革命事迹,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党课演讲比赛,共收集党课材料220篇。三是强党性。全县1515个基层党组织分批次组织党员观看“红旗渠”记录片,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红旗渠精神、加速湘阴高质量发展”座谈讨论,撰写学习心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