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20年第3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凝聚力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市委要求,1月26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市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开展往来人员摸底监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设卡排查、酒席宴请劝导等工作,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格局。岳阳县委组织314个基层党组织,1.1万名党员,设立党员责任区564个、党员示范岗1385个,组建党员宣讲队、服务队270个,覆盖全县193个村(社区)。华容县委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下沉一线,组织511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增援到20个社区防控前线。湘阴县委强化防控举措,以最严纪律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落实、不带头、不服从安排的党员果断处置通报。临湘市委整合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力量成立17支党员先锋队,集中授旗,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斗第一线。岳阳楼区委借助网格化管理和网格化工作平台,快速动员全区432名党员网格员连同千余名机关党员和网格内党员,深入网格走街入户、排查摸底。君山区委将全区88个村(社区)划分为852个党员责任区,2500多名党员佩戴党徽深入防控一线。屈原管理区党委实行乡镇班子成员、村干部、片区组长、党员骨干四级责任人包片监控制度,对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平江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主动到武汉返乡人员最多的三市镇,点对点监测重点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6000多个。市公安局党委组织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织150多名干警支援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一线战场,协同守好卡点。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党委22名党员打头阵,带领150名支队成员组成5个执法组,春节以来多次对全市大型商业超市、连锁药店消毒防护用品开展价格执法检查,约谈商户25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160余起。云溪区长岭街道党工委成立摸排统计、信息报送、应急行动、一线督导等工作小组,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南湖新区区直机关350余名党员下沉到联点的22个社区(村)党组织,打桩定位做好防控工作。

二、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英勇奋斗,顾全大局、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担当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自疫情发生以来未休一天假,组织起草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牵头对农贸市场和野生动物经营市场主体实施检查3754家次,检查医疗器械、药品、消毒杀菌用品单位560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6起。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王乡辖区口罩生产企业湖南贝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因设备送往湖北仙桃原厂维修一度停工。康王乡党委书记吴昌华毅然决然,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1月28日带领相关人员连夜赶赴仙桃市,经过一夜的紧张调试检修,次日清晨将设备运回,使企业顺利恢复生产,缓解了全市防护口罩供应不足的局面。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科长周捷去年元月21日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带领一班人深入中心城区督促野生动物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一封控四严禁”措施。平江县南江镇党委“80后”委员邓鑫接到通知,除夕夜从华容老家驱车180公里回到工作岗位,关卡值守、一线排查,连续30小时不曾休息。市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杨景,主动请缨参加定点救治,一直坚守在隔离病区,我市最早确诊的3名患者的标本采集都由她完成。湘阴县交警四中队队长蒋学功一直奋战在一线,每天疏导车辆近2万台次,除夕夜都没有回过一次家。

三、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大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防控疫情第一线最坚实可靠的力量。全市共成立临时党支部8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600多支,15万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汨罗市白水镇越江村66岁老党员、老村医龙菊清,抛下了两个需要照顾的孙儿和身患重病的丈夫,与儿子儿媳一同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7名重点检测对象每天例行检查。华容县章华镇桥东街社区党员罗锋杰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穿梭于社区的各大街小巷,进行摸排登记和劝导工作,劝阻喜事酒席8起,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5人。岳阳县筻口镇老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陆涛把自家私车改装成宣传车,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社区内麻将馆、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君山区广兴洲镇洪市村老党员张召铁大年三十就开始主动协助村党支部开展摸底排查,儿子张尧也是一名党员,主动延迟婚礼,父子一道日夜值班值守。岳阳县黄沙街镇大明村预备党员王敏红,自费购买2000只防护口罩捐给防控指挥部。云溪区云溪街道建设村入党积极分子李斌向街道捐赠口罩3500个。华容县注滋口镇新容街党员赵国智,捐赠5000只防护口罩,一箱医用酒精,20捆艾草,40箱方便面,40件矿泉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