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岳阳组工信息
岳阳组工信息2020年第8期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肖百灵同志来岳阳指导组织部门防控新冠肺炎工作

2月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赵培军随省委第二指导组来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专程到市委组织部机关实地指导,看望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工干部,对岳阳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富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同志主持汇报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任栩栩作工作汇报。

肖百灵同志首先介绍了省委指导组七个方面的主要职责:一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深入一线收集疫情第一手资料,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三是督促相关市州履行属地职责,对发现落实不力、失职渎职行为的干部提出相关处理建议,对勇于担当、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给予推荐;四是指导相关市州发挥专家作用,明确就诊流程和时限,加强社区和农村地区防控;五是协助解决医疗救助、复工复产、物资保障、重点人员筛查等重大问题;六是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及时向上推介当地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七是严格遵守纪律,按时汇总工作情况并书面报告。

肖百灵同志同时介绍了省委指导组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纵向联系。省委指导组将加强与相关市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各成员与市州对口部门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干部作风第一手资料,并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加强重点指导。指导相关市州处理疫情防控、病患救治等重大事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加强横向联系。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实现信息即时共享,适时召开省委指导组全体会议,交流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五是加强情况反馈。每天下午4点前收集上报相关工作情况,及时向相关市州和部门传达省委领导小组反馈的意见。

肖百灵同志充分肯定岳阳组织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认为彰显了敬业奉献和责任担当精神,具有如下四个特点:第一,站位高。在王武同志带领下,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和机关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上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第二,行动快。王武同志大年初一就返回岳阳,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迅速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党的基层组织和共产党员到防疫一线战斗,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第三,措施实。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一个通知、成立一个专班、开展一项行动”, 后来又提出“五个一批”措施,做得很好,都在落实,而且走在各市州前列。比如,市委常委会组成领导直接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传递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每个县市区的防控举措也都非常细、非常实,都做得很好,发挥了作用。我们实地查看的地方,每一处都是党旗高高飘扬,每名共产党员胸前都有党徽闪耀。第四,效果好。市委组织部收集掌握了很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编发专报记录在册。组织部门模范履职、发挥作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得很到位,实际效果很好,领导满意,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肖百灵同志对下一步组织部门继续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助推加快疑似病例排查。患者经过救治,可以出院的应及时出院;疑似病例集中转入市里医院及时排查,诊断没有感染的,就让他们回家自我隔离观察,确诊感染新型肺炎的,就送指定医院治疗。二是做好复工疫情防控。春节过后,马上要安排复工复产。流动人员如何避免二次交叉感染,有序复工,各地要探索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作为组织部门,要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具有前瞻性的思考,在复工复产之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流进流出人员的安全。三是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按照中组部的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使用干部,形成工作机制。要注意加强对干部在防疫一线工作表现的识别了解,对在疫情斗争中表现优秀的干部,该表彰的表彰,该重用的重用,该提拔的提拔。四是强化自我防护。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搞好自防自控。对在基层工作、防疫一线的干部,各级组织和领导要注意给予关心关怀。组织系统的干部和家属,工作很苦很累,也要注意加强自保自控,然后才能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加强典型宣传推介。要注意加强与宣传部门的联系沟通,在各级党报党媒开辟专栏,加大对防疫斗争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特别典型的可以争取上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媒体进行宣传。省委组织部计划2月中旬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可以及时告知我们。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