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王武赶赴湘阴县督导防汛工作
思想再重视 工作再精细 责任再落实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赶赴湘阴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市直各相关部门和湘阴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防汛、抢险、抗灾的各项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得更加到位。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和湘阴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湘阴县是全省防汛重点县,王武对湘阴的防汛工作一直牵挂于心。来到城西垸南线大堤,王武详细询问值守人员大堤清基扫障、防汛通道畅通、重点堤段巡堤查险等情况,现场查看了黄花港机埠和蔡家港机埠运行和值班值守工作。他指出,目前洞庭湖水位仍在上涨,湘阴河段水位也呈上涨之势,一线堤防出险几率可能增加,值班巡防人员要把好第一道关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情况、及时处置。来到浩河口、黄花港、蔡家港堤段等地,王武细致查验了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按要求落实“以船代仓”“以车代仓”任务,保障全县防汛物资的足够储备和使用,并为全市防汛抗灾的物资储备和保障作出贡献。


在听取湘阴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市县水利部门专家技术人员的工作介绍后,王武强调,当前复杂的雨情、水情、汛情给湘阴县的防汛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市直各相关部门和湘阴县在思想上要再重视,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在调度上要再科学,根据市委、市政府及水利部门的统一部署,针对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科学调度防汛工作,切实把水情的监测、人力的布防、力量的分配、预案的制订考虑得更科学更周到一些;在工作上要再精细,明白“水火无情”的道理,决不能“因小失大”,在辖区内各大堤垸尚未达到警戒水位之前,加紧查漏补缺,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更精细、更精准;在责任上要再落实,每一个相关部门单位、每一支相关队伍和力量都要明确责任,每一个垸区、每一个堤段、每一轮值守都要落细责任,要以上级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和巡查检查为契机,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平稳度汛,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