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部长活动
谢群等陪同省关工委调研组调研岳阳隔代家庭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24日-25日,省关工委副主任袁新华一行来我市调研隔代家庭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和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关工委主任陈奇达等陪同。

省关工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先后深入我市云溪区云溪街道八一村楼牌组、岳阳县大明逸夫学校和集英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陈奇达介绍了我市隔代家庭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

袁新华对岳阳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岳阳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态度积极、行动迅速,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岳阳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是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对“岳阳老幼携手共护一江碧水”报告的批示,充分肯定了岳阳的关工委工作,这不仅是岳阳的光荣,更是全省的骄傲。

袁新华指出,岳阳的隔代家庭教育成绩斐然,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工作者创新务实、勤奋不辍,在一体谋划各项工作的同时,有效推进隔代家庭教育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她强调,要深入推进实施隔代教育,需要进一步提升祖辈家长的育儿能力,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的亲情关怀,进一步提高隔代教育的保障支持力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