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提振精气神 干事动力足
——岳阳党员干部热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之三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兴党,重在基层。《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以后,岳阳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普遍认为,《意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基层打基础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了基层的呼声和要求,让广大基层干部感到更有奔头、更有方向、更有激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意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向基层倾斜,体现省委关心基层、重视基层、爱护基层,激发了我们干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岳阳县长湖乡党委书记童铮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按照‘工业兴镇、商贸强镇’的发展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是省委为广大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兜底撑腰’‘鼓劲加油’。” 在认真学习了《意见》后,湘阴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干部办主任吴吉良感触颇多,他介绍,近年来,湘阴县坚持打基础、强基层,建成了一批高标准的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村(社区)运转经费和村(社区)干部待遇逐年增加,并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开展专题培训等,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下一步,将聚焦关键点、抓住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严格按照《意见》的要求,推动各项具体任务落地落实,努力让基层干部更有干劲、活力、奔头。

云溪区长岭街道望城村总支书记杨凯看到《意见》全文后,当即号召村支两委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他说,当前全区正在开展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这项群众工作,没有一定之规,工作中难免出现不足,《意见》的出台犹如一剂“强心针”,及时回应了村干部心中的疑虑,为推动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湘阴洋沙湖街道工委书记黄新凯说,《意见》提出,依法赋予基层在合理区间内有更多的审批服务执法管理自主权,明晰职责权限,做到权责相统一,这将激活基层治理活力,让基层工作者更有底气。

作为身处湖南对外开放“桥头堡”一线干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组织人事科科长易兴难掩兴奋,他表示,《意见》的出台,可让园区的干部轻装上阵,让干部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抓项目,一心一意强产业,为湖南开放崛起、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