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巩固“三项教育”成果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华伟)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2018年3月,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系统部署开展了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等“三项教育”。“三项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结合我市实际,聚焦政治建设,全面对标看齐,行动快、落地实、效果好,把握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住了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这个关键。通过“三项教育”,理想信念筑得更牢了,肩上担子扛得更实了,纪律的弦绷得更紧了。

明责履责,是组工干部应尽的义务。“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是不是认真履职尽责,既考验干部的政治担当,也体现干部的政治能力;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今年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班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寄语年轻干部“要安于本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把本职工作做好”。组工干部如何带头做到“守土明责、守土尽责”?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论先后,知为先;论轻重,行为重。”做到想学、会学、真学,从实践中学,从书本中学,努力在学习中提高能力,在践行中完善自身、实现理想。二是在埋头苦干上下功夫。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踏实工作、埋头苦干,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创造过硬的工作业绩,真正体现组织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三是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创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探索实践、与时俱进。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用改革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基础上发展。

勤政廉政,是组工干部应有的操守。“小木鱼,经常敲。”经常敲打,可以防止问题成堆。组织工作经常会面对各种说情打招呼,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守住政治底线,增强政治定力,真正做到时刻能坚持、会把持、不松弛,做人有准则、做事有原则。坚持重德才、重实绩、重公论用人,以识人、选人、用人的公道正派,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为人之道在于正,为官之道在于廉。要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时时警戒、事事慎思、处处笃行,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挡得住歪风,努力在拒腐防变、克己修身方面担当表率。

保密守密,是组工干部应允的承诺。党旗下的庄严承诺,“言既出,行必随。”战争年代,革命先辈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都能宁死不屈,保守党的秘密;生活在和平年代、和谐社会的我们,没有半点理由去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或工作秘密。当前,随着信息化时代来临,网络已经深入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既要会用网络来提高工作效率,也要用好网络,确保安全保密不出事。要以“三项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和保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个人前途、保家庭幸福的观念,切实履行好保密义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