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在感恩中前行(彭 荣)
来源: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在感恩中前行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    

 

近日,部机关组织开展了“干部成长感恩谁”专题学习讨论活动,通过这次学习讨论,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每步成长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关心。作为受到党组织关心和培养的党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应懂得感恩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务实的精神状态、坦荡的工作态度,解决实际问题,多替组织分忧。

一是常怀感恩之情,锻造优良作风。干部的成长进步既靠个人的勤奋努力,更离不开组织的长期培养。还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我只是一名偏远乡镇的公务员,是组织提供公开遴选的平台,让我从乡镇调到市直机关,更有幸成为一名组工干部。是组织提供了施展才华的空间和成长历练的机会,让我成长成熟。是组织的教导和培养让我从青涩懵懂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科级干部。我感恩于组织的培养,感恩于成长道路上给予帮助、给予宽容、给予经验的那些人、那些事。俗话说,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感恩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更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为此,我会把感恩组织作为最起码的做人准则,把服从组织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纪律,感念组织哺育,牢记组织重托,拥护组织决定,在感恩中前行,立足本职工作,以严谨的作风和细致的工作,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二是常思报恩之举,牢记担当职责。感恩组织,就是要多想一想“我为党做了什么”,而不是惦记着“党给了我什么”“自己比别人多做了什么”;就是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增强党性,坚持不懈向高标准努力,把入党的誓词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到市委组织部工作以后,我不仅在严格、严谨的组织工作氛围中得到了锤炼,同时也在部机关读书会的带领下读了一些好书,滋养了心灵,我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荣光。感受荣光也要承载荣光,组织部培养了我,但是我又能为组织部做什么呢?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来不得一丝马虎、容不得一点懈怠。为此,我要始终牢记组织部门的神圣职责,把公道正派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始终担当在肩。要事事为公,一个标准贯到底,一把尺子量始终,不搞含糊变通,不搞亲疏远近,切实做到谋划工作立足大局、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出于公心,让干部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要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加强对组织工作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思考,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深度聚焦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着力解决,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推动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三是常练报恩之能,做到知行合一。只有常练报恩之能,切实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更好履行组织工作职责,才能做到知行合一。作为组工干部,从事的是党的重要组织基础工作,更应该强化本领危机意识,练就过硬本领。要着力提升勤学善思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自身“强筋壮骨”的有效“药方”,自觉养成勤于学、敏于思的好习惯,坚持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要着力围绕自身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文化素养建设,不断在学习思考中更新知识内容、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着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要着力提升建言献策能力。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为党委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这也是组工干部必备的一项重要能力。组工干部要善于围绕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组织工作发展特点和规律,在实践中发挥自身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强化组织工作信息调研,积极撰写符合组织工作科学化发展的理论调研文章,为推进新时期党的组织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切实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要着力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在“能说、能写、能干”的基础上,还必须具备一定综合素质,不仅能谋事决断,更会沟通协调。要善于抓好“上情”与“下情”的有机结合,做到集思广益,多谋善断,提高联系工作、指导工作、处理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善于从点面、纵横、内外等角度把握沟通协调的时机、方法,提高协调工作质量,力求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圆满实现党委的真正意图。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