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感恩是组工干部应有的修养(谭建国)
来源: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感恩是组工干部应有的修养

 

市委组织部政工科   谭建国

 

感恩之心,源于人们对自然、对社会、对他人所施恩惠而设法报答的内在心理要求。作为组工干部,感恩之心既是做人做事的基点,也是党性人品的重要标志。组工干部由于其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其行为在干部群众中具有方向标的作用。正因如此,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对自己所处的地位应心存感激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只有这样,才能不忘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才能做到党性更纯,品行更正,表率更显,才能对党和人民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工作中感恩于服务对象。我们的服务对象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人民群众。对于党员干部,正是他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才让我们的工作得到更好的开展;正是他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才使我们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人民群众,我们应该深深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利就是人民群众赋予的。组工干部要感恩于人民,把对父母之情升华为对人民的爱,把对人民的感恩上升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切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一心想着人民,一生服务于人民,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始终严格自律,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组工干部应该心中时刻有杆秤: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人民,给了我们鼓励和荣誉;人民,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奋勇前进!一代伟人邓小平曾经深情的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和人民”。这是伟人的朴素情怀,其中也蕴涵着他对人民的深厚情谊,有了发自内心的爱,才会去感恩!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肩负着为人民选拔优秀人才的重任,人民是我们工作的后盾,我们的工作也是为了人民,时刻把人民置于心中是一个组工干部应该有的工作境界。

个人成长中要感恩于组织。组工干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常常被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作为组工干部要明白,这并不表明我们的能力一定比别人强,这是组织的高度信任,更是一种强大的鞭策和激励。任何一名组工干部,其成长和进步,固然有自己努力和奋斗的作用,但关键在于组织的培养、关心和信任。离开了组织的培养,无论个人能力有多强,很难有所作为。因此,组工干部更要牢记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并把这种感恩之情化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强大动力,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自觉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甘为人梯。

生活中要感恩于父母。生命乃父母所赐,成长皆父母之劳,这种养育之恩一生也报答不完。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他们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送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问候,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和汗水,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发,那丝丝皱纹。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报答。组工干部,一方面要恪守孝道善待父母,让父母老有所养,为人们作出表率,为社会树立美德。更重要的是要加强自律,珍惜父母的教诲,严格遵纪守法,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用勤勉的工作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更富有责任感和事业心,才会懂得关爱和回报,才能把对党、对国家、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情化为巨大的精神动力,自觉为党为国家更好的工作,为人民无私地奉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进步观,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过硬;公道正派,职业操守过硬;业务精湛,专业能力过硬;律己严格,作风形象过硬”,从用一颗感恩的心善待工作开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