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常怀感恩之心 恪尽岗位之责(何 杰)
来源: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常怀感恩之心  恪尽岗位之责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感恩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一种动力。“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应有之义。

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在组织的怀抱里成长的,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的每一点收获和成绩,无不是组织教育、培养、关心、爱护的结果。干部成长的道路上,固然有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艰苦付出,但关键还在于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有舞台才能“唱戏”,有梯子才能登高。组织给你压担子,才能练就“铁肩膀”;组织给你更大平台,才能施展才华抱负。离开了组织,干部个人就是离群的一只孤雁,能力再强、本事再高,也不可能有任你展翅翱翔的那一片广阔天地。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并把这种感恩之情融入自己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当作一种人生态度和生活境界去追求,让感恩成为推动自我成长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组工干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常常被人高看一眼,厚爱一筹,作为组工干部要明白,这并不表明我们的能力一定比别人强,这是组织的高度信任,更是一种强大的鞭策和激励。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只有把感恩组织作为一种政治觉悟、一种人生态度和一种生活境界,才能把工作岗位当做个人施展才华、回报社会的舞台,才能把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当做一种人生的历练,积极生活,用心工作,真正成为一个信念坚定、理想高远、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人。

组工干部要怀揣着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切实担起应有的责任,才能不辜负组织的辛勤培养和殷切期望。要有一种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的感恩气节,始终牢记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乐当无名英雄,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个人得失,不求名、不图利、不揽功,不为私心移节、不为玩物丧志、不为名利失德、不为短视毁业、不为权重傲物。要有一种心地坦荡、乐为人梯的感恩胸怀,始终保持“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洒脱和大度,做到对待个人升迁能够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心境平和、淡泊自然,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甘为人梯。要有一种勤勉敬业、执着追求的感恩气度,永葆热爱党的赤诚情怀,把内心深处的爱党热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在工作中常自省吾身,时刻保持责任感,爱岗敬业,不论工作大小,不论份内份外,不论面临的问题多复杂、矛盾多尖锐,都“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做到在挫折面前不气馁,挑战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低头,成绩面前不骄傲,前进路上不浮躁,满怀激情,干事创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