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以感恩之心对待个人成长进步(刘中美)
来源: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以感恩之心对待个人成长进步

 

市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  刘中美

 

全省组织系统开展的“干部成长感恩谁”讨论活动,让我们能够静下心来思考并厘清“在干部成长过程中,要不要感恩,应该感恩谁,如何去感恩”这个问题。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深知,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自身的努力、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以及家人的倾力支持,但更为重要的是得益于组织的培养、人民群众的信任以及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个人成长进步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以感恩之心对待个人的成长进步,把对党、对国家、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恩之情化为巨大的精神动力

一要感恩组织培养,做党性坚定的组工干部。组织之于干部,犹如阳光、雨露、沃土之于草木。每一位组工干部都是在组织的怀抱里成长的,从开始对工作的不熟悉到基本掌握要领,甚至成为骨干,无论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因此,组工干部要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培养,把感恩组织作为一种政治觉悟、一种人生态度和一种生活境界,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尽到为党护党之责。要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对待职责使命,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多给组织增彩,少向组织提要求,少对组织讲条件,少给组织添麻烦。

二要感恩群众信任,做勤勉敬业的组工干部。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和力量源泉。一代伟人邓小平曾经深情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和人民。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肩负着为人民群众选拔优秀人才的重任,人民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后盾,我们的工作也是为了人民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置于心中是一个组工干部应有的工作境界。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是组工干部回报群众信任最直接、最基本的途径和方式。组工干部要以从事组织工作为荣,发扬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安专迷”精神,准确把握组织工作内涵,及时学习组织工作的新政策、新方针,认真钻研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人才引进等组织工作业务,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要弘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创一流的“工匠”精神,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把组织安排的每一项任务当作一种提高锻炼的机会,把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当作一种人生的历练,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理念,面对枯燥繁琐的工作,不忘初心,善始善终,时刻保持最初的工作热情与激情,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享受工作带来的成就感与获得感。

三要感恩祖国繁荣,做积极进取的组工干部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干部个人成长进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际遇。组工干部对国家应心怀感恩,并把这种感恩之情转化为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当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组织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组工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围绕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难点问题、基层组织建设热点问题、人才队伍建设焦点问题开拓进取,着力推进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有效破解组织工作难题。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一切以工作为重,接受任务不懈怠,遇到困难不退缩,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干事激情和高效运转的工作状态。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劲,高度重视事关全局的事,谨慎对待简单容易的事,慎重处理细致微小的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干好每一件工作,做到可为表率、可树标杆、可作经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