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组工评论
心怀感恩 阳光前行(张 丹)
来源: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心怀感恩   阳光前行

——“干部成长感恩谁”心得体会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感恩是一种谦卑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人生大智慧。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把感恩化作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每一天,我都充满着感恩的情怀,只有心永远被温暖笼罩,才能感受到工作的可贵、生活的美好。感恩大自然,有夏风悠悠、山泉潺潺,莺歌燕舞、花红草绿……感恩生活,有如歌的友情,醇厚的亲情……

感恩组织,使我健康成长有今天。工作十年,基层四年,机关六年,从基层的教师,到机关的干部,从大学生到公务员,从基层到市委……一路走来,我倍感幸运,也非常珍惜。回想自己走过的路程,每一步都是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一直怀着感恩的心,把每一次的进步都当成是新的起点,把每一个岗位都当作宝贵的人生经历。其实组织就像蚌,我们就是蚌里的沙粒,组织用一次次的宽容与信任磨砺我们,浸染我们,帮助我们……经年累月,砂粒就能成为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我也深知,信任就是责任,鼓励就是动力。对组织感恩,才会用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去回馈组织给予我们的一切,我也唯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用心去想,尽心去做。

感激同事,助我顺利工作每一步。如果说这几年我有所收获,有所长进,全得益于领导和同事们的教诲与启迪、关心与关注,这是我成长的基石和前行的动力。可能人的这辈子,除了家人,与我们朝夕相处、共同拼搏、一起努力、见证成长的人,应该就是同事了。我也经常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因为无论何时何处总会有人给我帮助与关怀,在我工作有失误的时候,是同事善意的提醒;在我工作很多的时候,是同事无私的帮助;在我取的小小成就的时候,也是同事一起快乐地分享。十年工作之路,我一次次地体会到,大家都用真诚与宽容组成了我工作历程的点点滴滴。其实,一起工作的日子是快乐的,一起奋斗的岁月终究是难忘的。时光终将把成功、失意统统遗忘和流逝,而不会轻易失去的,就是同事之间的这份浓浓情谊。对别人感恩,相应地也会得到别人对自己的感恩,这样是收获了两份好心情,何乐而不为?

感谢家人,让我快乐生活在当下。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都凝聚着家人的关爱和付出。有时忙于工作,没有周末,疏忽了家人,忙里偷闲地照顾家人,他们总是“我们都知道”,每次心里既有满满的幸福感,更多的是深深的自责感。家人的温暖就是盛夏的那一丝清凉,就是隆冬的那一缕阳光,给了我奋发向上的信心、积极工作的动力和风雨无阻的力量。作为奋斗在组织部门的一名干部,我深感工作任重而道远,但我坚信,有家人的无私支持,我就有了更加稳固的后防和更加温馨的驿站。感恩的力量是非凡的,我会把每一天都当成是感恩节,尽自己的能力去爱我的家人。

生命不是直线,伴随着鲜花掌声的,还有荆棘和险滩,甚至眼泪。在跌宕沉浮的人生际遇中,幸而有大家的一路关怀与帮助。一封薄薄的感谢信,几句真诚的感恩辞,道不尽我对身边关心爱护我成长的领导、同事、朋友、亲人的真诚的谢意。那就让我的句句心语,连缀着满心恩情,将初夏的清凉传递!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