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纪检工作
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督查调研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上旬,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对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科协5家综合监督单位对口扶贫村进行了一次调研督查。

此次专项调研督查,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有关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精神,坚决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调研督查由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臧石田带队,调查采取听取汇报、随机走访贫困户、查阅扶贫台账资料、核对扶贫账目等方式进行。督查组实地走访了湘阴县岭北镇茶湖潭社区、湘阴县湘滨镇复兴围村、临湘市五里牌办事处松峰村、岳阳县公田镇铁山村、平江县岑川镇新福村五个扶贫点,每到一地都就各扶贫单位开展扶贫帮扶的情况、各综合监督单位驻村干部的作风情况、扶贫单位干部对特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实施情况、贫困村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等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了解。督查组发现在“一对一”帮扶、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严格按上级规定进行整改。督查组特别叮嘱驻点干部和村、支“两委”负责人,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严控“跑冒滴漏”,随时迎接上级专项审计和督查,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