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南湖新区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 蓝图绘就接力干 昂首奋进新时代
来源:岳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奋力开启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10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内2336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和数千名中外记者见证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此刻,新时代帷幕开启,在新思想的引领下,中华民族踏上新征程,中国人民正以全新的姿态肩负新的使命。南湖新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拿出勇气、干劲,不懈奋斗,创造辉煌的成绩。

绘蓝图,加油干

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像掷于湖中的磐石激荡起南湖新区阵阵涟漪,在粼粼波光中,人们看到蓝图之伟,在层层波纹里,涌起行动之力。

“十九大报告是振奋人心的,我感觉到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在大大增强。办好中国的事情还是关键在党。”区工商分局副局长郭斌在说到党的十九大时双眼仍旧闪着光芒,他注意到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多重“新”意,认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增强业务本领,不遗余力在工作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的城市管理,致力南湖这颗洞庭湖畔的明珠更加闪烁,以崭新面貌走进新时代。”区城管局副局长向平果听到报告对未来发展制定的目标与规划,更感责任重大。过去的几年,南湖新区作为岳阳“会客厅”,经济、社会和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发展都令人惊喜,新的时代已然来临,新的使命召唤我们以新的姿态,一如既往加油干!

“十九大是我党我国一个全新的起点,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作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新形势下,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继续掀起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会战新热潮,为建设幸福秀美新湖滨而努力拼搏”,湖滨街道工委副书记黄岳说,初心即使命,使命在肩更加促使我们要扎实干!

凝人心,聚众力

盛会凝聚人心,报告催人奋进。在过去的一个礼拜里,人们把焦点集聚首都北京,积极关注着以北京为中心发出的每个讯息,全民团结,喜上眉梢。

退休多年的丁大爷主动在湖畔社区上岗就业,义务管理着社区的大小事,责任感使然,关心国家大事于他而言如同穿衣吃饭,是一项生活习惯。“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全面建成’意味着全国每个地方、每个人都不能落下,831个贫困县全部都要‘摘帽’。”说到十九大报告提到的贫困县全部摘帽,丁大爷有些激动。这几年来,他看到国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社会上的正能量,对祖国充满了信心,作为一位老党员,发自内心感到很高兴。

陈龙是一名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党员,这些年,他感受到了单位和领导对基层的重视。“对社区的基础建设的投入逐年增加,不仅让我们的办公环境有了改善,而且平台系统的建立为我们工作带来了便利,加快了工作效率。”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更是让他倍感振奋。“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十九大报告里的新意令人心潮澎湃,每一个新意都饱含着‘人民情怀’,这样一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必将赢得民心、凝聚人心。”

青年强,国家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时代坐标系上,感念新时代荣光的青年们也有话要说。

李逸是湖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让他印象深刻。作为理科生的他还关注到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点赞了中国5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他意识到“创新”是未来发展中的一大关键词。他认为,学习是他当前的首要任务,同时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他要善于开拓,敢于吃苦,成就自己“奋斗的青春”。

作为岳阳市南湖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成立近两年的“新南湖”拥有一大批忠实的微信受众,其中不乏青年,在微信后台留言管理区能够看到多条关于党的十九大的评论:

@巴陵小包子:我是一名初中生,我感到做一名中国人是幸运的,国家日益繁荣,社会充满正能量,作为一枚“小鲜肉”,我认为我有责任也有力量陪祖国一起变得更好,我会努力培养自己力量,不为祖国拖后腿!

@南湖树:党的十八大召开时我还只是个中学生,大学毕业后我做了一名村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关注国家大事,党的十九大从开幕到闭幕我都有关注,对总书记提到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深有感触,我会继续利用所学知识,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