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临湘市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
来源:临湘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25日下午,临湘市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市直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参与部分述职测评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1个“两新”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接受了现场测评。

易兴建指出,尽管这几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新进步,但对照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主责意识不强、力量配备不优、组织生活不严、工作标准不高、台账资料不实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进。

易兴建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日益加强的新形势下,做好下一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注重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必须真抓直管。各级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和党务工作人员,对党建工作是不是真抓、会抓、是不是敢抓、敢管,能不能抓好、抓实,是衡量党员干部政治上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二是必须精耕细作。首先要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针对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根据党员年龄、学历、职业等不同特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地开展工作。其次要突出典型示范。从基层一线发现一批素质过硬、热情奉献、群众认可的优秀党员,培育一批班子强、队伍好、服务优的先进党组织,真正让旗帜飘起来、标杆树起来、堡垒强起来。再是要注重创新创优。抓党建工作不必贪大求多,大家要在保证完成规定动作的的基础上,着重在一些基础工作、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每年确定一两项重点工作,提出一些有开拓性、创造性的思路和做法。三是必须严考实评。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必须强化督查考核,运用好述职评议这个抓手,不断强化各级党务工作人员抓党建的责任意识,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能够落实、落地、落细。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