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南湖新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24日是农历腊八节,按照习俗,要喝一碗浓浓的腊八粥,寓意丰收与吉祥,并寄望来年的美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南湖新区也为全区党员干部献上了一碗不一样的“腊八粥”。

上午八点,南湖新区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区管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考核会议在南湖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区工委、管委会全体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区机关各局室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书记、主任、副主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村)书记代表等参会。

会上,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工委书记及区直行业系统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区工委书记李运帷逐一点评,工作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对2017年党建工作作出总结。

市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潘岳清指出,南湖新区工委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既履行了主体责任,又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准备工作很充分,述职很客观,点评也很精准。对于该区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他建议,一是要精心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南湖新区拥有不可比拟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文化优势,南湖在基层党建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提升、进一步重视,为南湖的景观建设注入更多的红色内涵。基层党建的工作过程是虚的,效果是实的,要站在这样的角度看待党建工作,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真心抓好整改。述职测评只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如果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他人指出的问题,不抓好整改不落实不推动,这个工作就会流于形式。三是要真正落实。要坚持精细化、精准化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按照一条好路子、一名好书记、一支好队伍、一个好平台、一套好机制来整改、铺开、推进。

随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述责述廉汇报,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就谋划2018年工作,李运帷指出,党建工作怎么抓?要抓班子、带队伍,最终的目的是促发展,而发展强有力的保证是好班子好队伍。怎样建立好班子好队伍?要切实“担责任”、“严制度”,要常态化开展考核和党支部活动、常态化开展检查,要大力推进激励制度,培养优秀的基层社务干部进班子、解决编制;要补齐短板,6月份之前必须完成平台建设,2018年培养一批党建专干;要重实效,求突破,立足于服务老百姓,积极发挥平台作用;要严作风,对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要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于项目建设上基层干部以权谋利的问题,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要全面推行政务政策公开。

对于春节前工作安排,李运帷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目标考核的跟进,认认真真做好去年的总结和今年的谋划;要抓好安全生产,落实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大家一定要盯死看牢,把责任落实,不要掉以轻心;要坚持廉洁自律过好春节,要坚守底线,干干净净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好春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看清形势,树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