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部署开展“三亮三新”活动
来源:中共岳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岳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于1月22日印发《关于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个、专”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党员“三亮三新”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微个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党组织中开展党员“亮身份,落实新要求;亮职责,展现新作为;亮承诺,树立新形象”的“三亮三新”主题活动。主要内容: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以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党建强企业强“双强”为目标,组织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个、专”中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亮身份,落实新要求;亮职责,展现新作为;亮承诺,树立新形象”的“三亮三新”主题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不断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党组织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影响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增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责任感,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非公经济组织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服务“四大会战”和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和标准

1、“亮身份,落实新要求”。通过佩戴党微、胸卡,设立工作牌、服务卡、党员公示栏,公开党员姓名、职务、职责等内容,亮明党员身份,强化自我约束,带头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头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措施,带头争先创优。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亮职责,展现新作为”。围绕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保障、服务监督等,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激发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目标,在创新能手、创业能手、技术能手、管理能手、服务能手等方面展现出新的作为,助推非公经济创新驱动发展。

3、“亮承诺,树立新形象”。党员围绕履行本职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作出具体承诺,并采取多种形式公开承诺,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引导党员按“六要六不”要求亮出承诺,提高服务质量。即:要带头拥护党的领导、要带头诚信守法经营、要带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带头搞好生产经营、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违约失信、不制假售假、不欺行霸市、不偷税漏税、不群访集访、不损害职工合法权益。在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中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形象。

三、活动时间和步骤

1、宣传动员阶段(2018年1月10日- 2月28日)。各级非公综合党委、非公党支部和个私协会党委、总支及分会党支部要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各类培训、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等,进行动员部署,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2、组织实施阶段(2018年3月1日-2018年10月31日)。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和个私协会组织优势,在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个、专”中筛选一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较好、党员参与积极性高、带动能力强、行业影响大的党支部率先开展“三亮三新”主题活动,及时总结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然后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3、总结完善阶段(2018年11月1日—30日)。组织“回头看”活动,重点围绕通过“三亮”是否达到了“三新”的目标。主要是看服务质量是否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是否得到改进、突出问题是否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是否真正满意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查摆,提炼成功经验,查找工作不足,研究解决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措施办法,并把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提炼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长效机制。

四、活动要求和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非公综合党委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明确一名副书记担任组长,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个协办牵头,个指中心、企监科(股)、个监科(股)等相关部门参加,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督查、总结工作。各党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防止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利用红盾信息网、工商工作内网、电子屏、学习园地、宣传栏、非公党团建活动阵地等多种载体对活动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激发活动开展的内生动力。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各县(市)区非公综合党委或个私协会党总支要根据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个、专”特点和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做好结合文章。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注重探索方法,总结经验,形成制度。不断巩固扩大成果,推动“三亮三新”活动向深度、广度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