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推进“空心房”整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记者来到伍市镇童家塅村采访,只见在挖机的轰鸣声中,该村赵伯全近300平米的“空心房”被依法拆除,现场,镇党委书记张文、镇长徐莉冒雨指挥,拆除过程文明有序。按照每平米60元的补偿,老赵拿到了1.8万元的补偿金。老赵说,一开始他并不愿意拆除自己的旧房子,觉得难以割舍,赵定全是村里老党员,他来做自己的工作,说旧房子安全隐患大,影响村容村貌,拆除了政府还有补偿,想一想是这么个理,就同意了。在“空心房”整治行动中,平江县伍市镇早准备早发动,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带头拆除自家“空心房”,而且积极发动群众,把政策交给群众,与群众共同商定拆迁、补偿、复垦等有关问题,向群众算清增地增收账、政府补助账、生活环境改善账。通过宣传发动,算账对比,群众消除了疑虑,支持率达到95%以上。64岁的老党员赵定全仅一个人就说服十多位村民,拆除 “空心房”十余栋。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中的引领作用,促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两发挥一促进”活动,全镇基层党组织、党员在“空心房”整治和规范村民建房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至3月27日止,童家塅已拆除18栋共3600多平方米;全镇共拆除153栋,面积约24000平米。如今,“空心房”整治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良好成效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基础,树立了标杆,在三月份召开的全市“空心房”整治经验交流会上,镇长徐莉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