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建指导员 助推基层党建上台阶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多亏了乡党委给我们选派的党建指导员,现在我们的组织生活制度越来越规范,能经常性开展学习,每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党建指导员还为村里的发展出了很多宝贵的点子哩!”日前,平江县三阳乡金安村支部书记向笔者谈起今年该乡选派的党建指导员时,连连称赞道。

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三阳乡积极创新,探索实行基层党建指导员制度,通过组织推荐、征求联村工作组和村级意见、联合考察三项程序,从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了22名责任心强、有党建工作经验的同志到村担任“党建指导员”,实现农村党支部全覆盖,有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薄弱难题,开启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模式。

为管好用好这只党建队伍,该乡建立到岗制度、例会制度、督查考核制度、廉政制度等,切实抓好党建指导员的规范管理,提升履职实效。要求党建指导员每月到村20次以上,专题指导党建工作4次以上,认真记录《工作日志》,做到工作有汇报、问题有落实,并明确党建指导员不得在村级领取任何报酬,严守党的纪律,解除村级组织的后顾之忧。

自4月份到岗以来,该乡党建指导员已到村专题指导党建工作31次,为农村党员上党课22堂,指导和参与党员活动日22次,有效激发了农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