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屈原管理区用“五个一”抓实“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来,屈原管理区认真谋划活动载体,扎实推动活动开展,以“五个一”抓实“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合力,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

一是“一份意见”精指导。坚持每月制定并下发《开展好“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的指导意见》,明确各类型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形式及相关要求,引导各单位“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创特色、出亮点。二是“一次座谈”明思路。每月组织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单位组织工作分管领导召开座谈会,采取“头脑风暴”的方式征集活动开展的新形式,共同谋划探讨 “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载体,为创新开展“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做好铺垫。三是“一线结对”重示范。区委组织部选派4名党建业务骨干与4个村、社区结对子,每月参加村、社区“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并为村、社区“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开展谋思路、出点子,打造农村“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示范点。四是“一个程序”强意识。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把缴纳党费固定为“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的第一个程序,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缴纳并进行登记,流动党员在活动日当天通过微信等方式缴纳,通过党费缴纳这个“固定程序”,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五是“一批典型”作表率。根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影响力强”的基本原则,每月评选出10个“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较好的基层党组织,将活动现场图片和相关说明编印成宣传册,同时将宣传册印发给各单位学习参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