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我是党员,让我上杆!”
张谷英供电所党支部在抢修现场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是党员,让我上杆!”5月23日,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竹坪1#台区应急抢修现场,为更换被泥石流滑坡损毁的配电变压器,党员张勇主动请缨上杆作业。当天,张谷英供电所党支部在该抢修现场,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岳阳县供电公司将党建全面融入中心工作,特别是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随时面对的应急抢修、降损攻坚、电网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总能看到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攻坚克难的身影。

22日晚10时19分,受短时强降雨影响,10千伏饶竹线发生故障跳闸。接到调度通知后,张谷英供电所所长龚红文组织全体党员骨干,分三个组对饶竹线进行特巡。该线路大部分在山谷中穿行,队员们克服山高林密夜晚光线差等困难,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巡视排查,于23日凌晨1点多找到故障点,查明原因是竹坪1#台区台架式配变的电杆被泥石流冲倒,引起线路跳闸。由于交通不便,台区经理刘卫国利用手机微信群,及时向客户推送了故障停电信息。

为使群众更早用上电,23日一大早,“电骆驼”就赶到了现场。离故障点将近200米是一段山路,车辆无法通行,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陈卫带头扛起一大袋沉重的抢修材料,其他党员职工迅速一起搬运跟进,沿着逶迤的小路艰难前行。在施工机械的辅助下,电杆立好了,变压器安装到位……下午3时06分,故障台区恢复供电。张谷英供电所的党员们,在工地上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