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汨罗市: 突出“五个一” 为“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补钙”
来源:汨罗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三天的入党培训教育,懂得了如何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是近日在汨罗市举办的“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上科瑞宏泰公司员工何英美所作的思想汇报。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两新”组织中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等程序,汨罗市“两新”工委从5月29日开始,对全市“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育培训,着力通过“五个一”举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个一”即做一次思想汇报。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三个方面进行思想汇报,并“一对一”进行点评与测评,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以及思想观念。听一堂优质党课。邀请“红色教育”理论知识丰富同时又有具有“两新”党建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讲授党课,加深对党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一次先进事迹。通过倾听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激励向榜样学习,向先进学习,对标找差,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进行一次党务测试。集中进行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阅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参加扶贫助学和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