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员活动日 专为社区解难题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好好好,这样的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还可以再来一打!”很难想象,这样时髦的话语竟出自一个七旬老人之口。这是黄梅港社区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创新引领党建工作带给居民切身的感受。

近日,在社区党组织的精心组织下,针对社区老年党员居多、高校学生多、天然气初装使用问题多、冬季干燥火灾隐患多的“四多”实际问题,社区主动对接湖南省消防协会和岳阳职院,并邀请联点单位区财政局,四家单位齐聚一堂,各展所长,解决难题。

活动在社区联点单位区财政局副局长秦亚农精彩的党课下拉开序幕。党课结束后,来自省消防协会的专家任教官、岳阳职院护理学院的丁教授又分别带来了冬季用电安全、天然气常见问题、老年人冬季保健知识讲座,现场党员、群众、学生纷纷表示“学到了一些实用的东西”。与此同时,室外一场职院医学院志愿者义务为居民体检的活动与室内多元的课程同步进行,既能让居民在家门口免费体检,又能让学生在校门口就近实践,双方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诸如此类的活动。课程全部结束后,社区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学习了黄群等四位同志的优秀事迹。

黄梅港社区积极探索党员活动日的多样性和实效性,不断在新形势下推进社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