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岳阳县树好党员旗帜引领清洁行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2日,当岳阳县驻麻塘畔湖新村工作队再次到村里“回访”时,6天前因环境卫生上了“曝光台”的个别党员,已经整改到位。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其胜说:“驻村工作队通过调动村组党员积极性,进而带动群众动起来,促进了村庄清洁行动。”

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启动后,针对示范村创建任务,岳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24个县委部办委和重要县直职能部门一把手担任工作队长,并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以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集中攻坚行动。

为把畔湖新村全力创建为示范村,驻村工作队将28个村民小组分成7个片,把能力强的村干部分配到任务重的片区,在村里的4个党支部中精选56名党员,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重点工作,建立“干部包片、党员组长联户、农户三包”的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集中攻坚工作队还就如何规划全村环境、完善村规民约等与村民拉家常。目前,已在8个村民小组分别召开了11次农家夜话活动,针对具体问题拿出了针对性措施。3月12日,驻村工作队还与村干部、党员、组长一起,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突击检查,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让党员群众现场“认领”,限期整改。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行走在畔湖新村,处处可见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画面。74岁的老党员何烈葵,包括儿子的房屋在内,3户共400多平方米。虽然老伴腿脚不便,但何烈葵动手早、不等靠,包括杂屋、菜园、地坪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他还联系了6户群众,有空就到联点户串串门,提醒大伙儿把卫生搞干净。

在村里的李岔组,党员张海庆带领村民自筹20万作为专项资金。外墙整治、菜园围栏,雨污分流,是下步组里要做的重点工作任务。张海庆说,等群众把环境卫生整治干净,再请县规划设计院,对组里的建设进行规划设计,集中各方力量扮靓“美丽屋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