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许市镇 “党建+两项攻坚”刷新农村颜值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希望能为大家带个好头,带领周边群众共建美丽家园。”5月28日,许市镇凉亭村党员胡德良正带领群众,义务打扫该村新建的微公园。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许市镇为全镇党员住房挂上“共产党员户”身份牌,通过“党组织推进、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党员带头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在党员的带领下,村民自觉改善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并互相监督,真正实现共商共建共管共享。

67岁的王立早是该镇高新村的老党员,同时也是高新村屋场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在大王家屋场,时常能看到王立早打扫道路,修剪苗木的身影。为实现村庄保洁常态化,许市镇在各片区和屋场划分党员责任区,各位党员负责责任片区内的卫生保洁等相关工作,做到责任到户、分类指导。“现在帮忙的人越来越多了,大部分时候我还没到,路面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王立早在认领自己的责任片区后,带头示范,深入群众家中开展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村民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通过王立早的宣传发动,大家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主动打扫公共区域卫生。

同时,该镇还结合“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积极营造环境卫生整治氛围,在各村组织党员先锋队,定期开展义务劳动和“六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亮身份、领责任,群众齐动手、共参与,在党员的引领下,村庄“颜值”不断刷新。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