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君山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中共君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曾祥文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重要的日子里,向您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6月28日,在岳阳市君山区良心堡镇良心堡社区,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孙贤华将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郑重地递送到老党员曾祥文手中。

为在建党98周年这一特殊时刻,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君山区各基层党(总)支部纷纷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历年来“七一”前后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为确保“政治生日”活动过得庄重简朴,该区要求活动要按“五个一”程序开展,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生日贺卡、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开展一次“追忆初心”座谈、进行一次志愿服务。除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外,其他党员也参与进来,以此达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同时,该区还要求各党(总)支部要将“政治生日贺卡”及时寄送到流动党员手中,让流动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和荣誉感。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00多个党支部为220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为350多名流动党员寄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