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吕仙亭街道:党员为民讲担当 先锋路上党旗红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年来,吕仙亭街道坚持先锋引领,打造“先锋路上先锋行”党建品牌,衍生鄢家冲社区“先锋党建”、芋头田社区“五彩党建”、观音阁社区“庭院党建”等一系列党建子品牌,其中鄢家冲社区依托红色资源,深挖红色文化,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党员,用初心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先锋路位于吕仙亭街道鄢家冲社区。1921年12月,毛泽东在“广东大院”(今鄢家冲百香园)组建了岳阳城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岳州铁路工人小组。1928年8月,毛泽东派郭亮领导岳州铁路工人大罢工,在车建巷岳州站(今老火车站)卧轨抗争,引燃中国革命之火,后为纪念革命先烈,车建巷改名先锋路。

2018年6月17日晚10点,强降雨来袭,大鄢家冲巷地势低洼,出现大量渍水且水势不断上涨,巷内十几户老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鄢家冲社区党员干部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赶赴受灾地,趟着齐腰深的积水挨家挨户通知居民立即转移。由于内涝导致下水道返水和垃圾围外流污水,形成疫水,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在转移过程中均出现感染迹象,瘙痒入骨导致皮肤破损,但形势紧急,社区党员干部们顾不及自身状况,来来回回十余趟,带领消防救援官兵将来不及撤离的居民转移到安全区域,并组织车辆,运送受灾居民到附近宾馆妥善安置。凌晨4点,受灾居民全部安全转移后,社区党员干部才拖着疲惫身躯和被挠破流血的双腿双手回家休息,真正兑现了“党员有党员样,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冲上去”的承诺。

党员要永葆忠心,鄢家冲社区老党员罗时楚从来就是把对党的忠诚不仅说在嘴上挂在心上,更体现在行动上。1991年,邻居李友意身患强直性脊柱炎无法行走,妻子带儿子改嫁,生活举步维艰。从这一年起,罗时楚一日三餐,铺床叠被,拿药送药,领低保金,交水电费等,全部代劳,一做就是27年。屋漏偏逢连夜雨,2013年,李友意的哥哥李友新在建筑工地的脚手架上不慎摔了下来,罗时楚从照顾一人变成了照顾两个。他少言寡语,却用行动把“为人民服务”做到骨子里,体现出了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对党的忠诚。

传承先锋志,不负红色魂。鄢家冲社区将高标准建设“先锋党建”红色基地,社区党员在红得炽烈,红得纯粹,红得无悔的党旗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活红色细胞、争做时代先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