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云溪区:长江干堤上的28位退伍老兵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退役不退志,汛情当前他们逆向前行。7月11日,在云溪陆城镇长江大堤,有一处防汛值守点的值守人员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身着军装精神抖擞、巡查值守一丝不苟,他们就是陆城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退伍老兵们。

“李站长,希望你能和镇政府沟通一下,务必让我们这几个退伍老兵参加这次防汛。”看着连日来的强降雨,枫桥湖村的退伍老兵按捺不住内心的焦急,给陆城镇退伍军人服务站的李幼平站长打了这通电话。这群老兵平日里就热心公益,在陆城汛情告急的情况下他们不惧危险、主动请缨“上阵”,28名退伍老兵在7月8号全部上堤、轮流值守。

这些退役军均已年过半百,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有78岁,其他防汛值守点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担心他们身体能不能扛得住。面对大家关心,抗美援越的老兵李大球说道:“你们千万别小看了我们,我们当年也是上阵杀敌的军人,防汛抗洪难不倒我们。”确实如李大球所说,这群老兵们分工明确,有的巡查圩堤,有的清淤清杂,1500米的防汛段他们来回检查生怕遗漏一处险情。他们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不分昼夜轮流值守。再着戎装,这群退伍老兵们用自己的肩膀再一次扛起了保卫家园的责任。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