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华容县:连续奋战点亮防汛一线 90后书写青春担当
来源:中共华容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面对严峻的水雨灾情,注滋口镇在一线防洪大堤迅速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下辖党员1473人,切实打造防汛“主心骨”,当好“防汛主力军”。

注滋口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其中不乏90后党员干部,他们干劲十足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年轻党员的别样风采。入党积极分子吴学龙,自防汛第一天起便驻守在大堤上,轮休之余还利用航拍摄像机拍摄一线大堤最新水情情况,极大地解决了巡检中看不清、望不远的问题。

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刘佳福经历了两次大考。防疫他腊月29火速到岗,几乎将“家”搬到了办公室。防汛他所在的三营有全镇唯一的两个险工险段,面对汛情他丝毫不敢疏忽,与同事并肩作战清障、巡堤、后勤一样不落,即便是休息,也会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随时待命;转正不到一个月的党员黎中山,清基扫障、开沟沥水、巡逻查险,他把扎实的脚印印刻在一线防洪大堤上。一天的工作下来,最少是一两万步,这些数字印证着90后党员干部的成长旅程,映射出注滋口镇坚定的防汛步伐。

夜幕来临,正是很多人酣睡的时候,也正是党员廖凯值晚班的时候,“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防汛,但是站在大堤上,我有一种使命感,我必须全力以赴保卫我们的家园。

疾风知劲草,防汛显担当,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一名正式党员,他们是防汛一线90后年轻党员干部的缩影。巡堤、抢险、内勤,他们样样抢着做。黝黑的肤色是奋斗的勋章,眼下的青黑是坚守的证明,他们正逐渐成为防汛一线“生力军”,成为注滋口镇一道靓丽风景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