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旗下的“接力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接着!”“好嘞!再来一个……”

7月18日下午2点,岳阳县麻塘垸堤处,雨势连绵不休,猎猎飘扬的党旗下,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传运砂袋的对答声此起彼伏。

自凌晨4点开始,麻塘又迎来了一轮降雨。垸堤二墩子指挥所负责人李岳军嘱咐巡堤的党员志愿者:“下了这么久雨,你们下去巡查要仔细‘关照’那些‘老地方’。”果然,在一处插着红色小旗的低洼位置,巡堤人员发现泥土松软,有明显的渗水迹象。于是,第一时间组织值守棚内近30名党员志愿者与群众到位,从距离100米处的“以车代仓”点调运来砂石,准备500个编织袋与挖沟工具,立即处置险情。“此处是个老险段,每年防大汛都是预防的重点。”曾与它较量过数次的防汛“土专家”李岳军介绍说。

由于堤脚曾经内填过片石,无法实行人工挖沟,指挥所调来挖掘机,半个小时内挖出了一条长30多米、50公分宽的导浸沟。紧接着,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党员志愿者们带领群众冒着阵雨,从堤脚到堤面排成“一”字形,将在堤面预先装好的沙袋层层“接力”,迅速传递到浸水处,再拆袋取出里面的砂卵石用于加固堤脚、回填导浸沟……党员群众与汛情赛跑,垸堤上进行了一场紧张有序的防汛“接力赛”。

2个小时过后,400多袋砂卵石顺利运下堤脚,渗水处得到有效控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