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开展“禁渔令”宣传 助力长江大保护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党总支在巴陵广场开展禁捕退捕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餐饮经营户自觉做到不食、不售江河野生鱼,筑牢生态防线,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该分局党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长江流域禁渔规定和政策,并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呼吁群众爱鱼护鱼、自觉保护自然水域水生资源,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令行禁止、落地见效,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同时,向过往市民讲解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的相应处罚条款,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捕行动中,如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提高了广大居民和餐饮经营户“从我做起,执行禁捕退捕政策,规范自身行为,保护生态安全”的意识。

当天的活动共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100余份,发放禁捕退捕宣传折页50余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