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松杨湖街道:以党建为抓手 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电子医保激活以后有什么作用,我要怎样激活呢?激活后会不会有啥安全隐患?”近日,滨湖村村民刘湘英带着疑问找到了该村电子医保激活业务专干,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和讲解下,她彻底打消了心中的顾虑。

自开展电子医保激活工作以来,松杨湖街道滨湖村结合村情实际,按照“三步走”工作法,扎实开展电子医保激活业务,有效提升了医保公共服务的职能化和便利性。

强化党建引领,增进“心对心”交流。为切实做好电子医保的推广和宣传,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归属感,滨湖村村支书陈容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业务分工,并现场演示了激活流程,号召村支两委和党员干部带头主动作为,率先完成激活工作,用切身实际来诠释电子医保凭证的便捷之处。

对准群众需求,加强“面对面”指导。连日来,滨湖村会议室激活电子医保的村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现场指导一边耐心讲解道:“电子医保是一种可以通过二维码实行及时看病买药支付的新型支付手段,激活后参保人即可在线享受各类医疗保障服务,实现挂号就医、费用结算、药店买药一‘码’通行。”听完讲解,刘湘英高兴不已,“那以后我忘记带医保卡,只要用手机出示医保电子凭证,看病就医一样能减免,那确实方便了不少咧!”

推行多措并举,实施“口对口”宣传。为了让该项工作在滨湖村全村铺开,滨湖村实行党员干部包组入户,为年迈群众激活电子医保、讲解电子医保使用流程及相关优惠政策,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民群众闲聊等方式口对口进行宣传,推动电子医保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电子医保凭证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电子医保的推行不仅为群众在医院就医提供了便捷,畅通了渠道,也为更多的村民简化了相关业务手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截至目前,松杨湖街道6个村(社区)已全面开展电子医保激活业务,现场解答疑惑24个,指导近万名群众完成激活,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