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云溪区长岭街道:用好“党建+” “四亮”展风采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万一哪天有老同志坐上快散架的凳子摔倒那就麻烦了,作为党员,咱们必须尽快将这批破旧凳子维修好”。4月27日,长岭街道四化社区党员关同臣带领支部老党员自带工具在退休中心维修破旧椅子。长岭街道自“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用好党建指挥棒,越来越多像关同臣一样的党员积极在工作岗位亮出党员承诺,为民服务亮出党员责任,勇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疫情防控”,加班加点护安全。五一期间,长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汤朝辉一边刷身份证准备新冠疫苗接种,一边完善群众疫苗接种信息。为了让群众在假期也能接种疫苗,汤朝晖作为党员率先请愿“五一”值班值守。为了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该街道党员积极行动,五一期间休假不休工,积极劝导、组织接送未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的群众接种疫苗。截至目前,长岭街道已完成30292剂次接种,其中60岁以上老人完成7224剂次接种。

“党建+项目建设”,先移先拆做示范。和平村党员瞿伯胜在征拆座谈会上坚定说到“我是党员就从我先来!”瞿伯胜成了和平村第一个迁坟、第一个清表也是第一个拆房的人。在瞿伯胜的带头下,和平村仅用一周就完成了180多座坟墓的迁移和120亩土地的清表工作。在长岭街道项目建设过程中,像瞿伯胜一样的党员还有很多。街道机关选派28名党员走农户、坐农户,着重了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结对帮带党员积极深入群众家中讲政策做宣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汪旭明等模范党员带头征拆、积极动员,号召亲朋好友积极配合重大项目建设,在一大批党员的示范带领下,长岭街道构建了征拆红线内和谐干群氛围,创造出征拆“云溪速度”。

“党建+厂地融合”,以心换心助融合。党员方凯佩戴口罩,手拿扫把,帮洞庭社区独居老人周笃筱进行家政清理,看着焕然一新的家里,老人感激道:“谢谢你帮忙将我家收拾得这么干净,还将能卖钱的都分类装好,看到了你佩戴的党徽,为你点赞”。

长炼片区社会化职能移交以来,党员以心换心促融合。有洞庭社区75岁的老党员向泽菊拜托社区工作人员将自家的橘子小菜带给居家隔离监测群众;有70岁老党员徐颗珠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送早餐;有四化社区81岁老党员沈满秀自发组织宣传小分队,手持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在党员们积极努力助力下,长炼地区社会化职能移交一年内完成了西大门拆除、北大门马路市场整治;五山包、四化村菜市场升级改造;四化社区向阳西区排水沟改造;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辖区群众精神文明生活。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