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平江县:“千名党员齐诵读 声入人心学党章”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平江县在各类型党组织中开展了“千名党员齐诵读 声入人心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诵”,诚心“学”。通过明确活动主题,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探索创新学习方式,确保“诵”有声势,“学”有效果。“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在汉昌街道,机关支部、村(社区)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集体诵读,党员们表情严肃,声音铿锵有力,充分表达了对《党章》的尊崇和敬畏之心。通过原原本本读党章,集中学习党章,加深了党员对党的纲领的理解,也提振了在职党员的精气神和自豪感。

 

上门“送”,全心“学”。通过周工作清单落实,各村(社区)基层党(总)支部,机关离退休支部以“两送上门 温暖到心”为主题,第一书记和党组织书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读物,送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并与他们共同学习,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思想动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与温情,确保学习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送达“最后一公里”。

 

坐下“谈”,精心“学”。通过到两新企业召开座谈会,农业村召开屋场会等形式,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与党员面对面坐下交流,听取党员谈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向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带领大家一起学原文,悟原理。在平江县两新“标杆党组织”华夏颐昌老年公寓支部,党建指导员与老党员一起,用家乡话齐读新党章,并指导支部谋划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鼓励企业结合自身特色,做好示范标杆带动。在汉昌街道三望冲村金鼓坳、北附村九龙组的秀美屋场,支部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的学习和讨论,与老党员围坐一起学习,面对面的交流更接地气。

自主“读”,静心“学”。通过制定工作措施,鼓励年轻干部自主学习。活动中,多名党员同志纷纷自主诵读学习新党章,并在支部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村(社区)党(总)支部,结合周工作例会、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利用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纷纷掀起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热潮,让此次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运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党中央明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平江县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丰富主题党日载体活动,从“千名党员来宣讲 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到“手抄入党誓词 重温初心使命”,再到此次“千名党员齐诵读 声入人心党章”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将党的创新理论送进寻常百姓家,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基层组织生活党味更浓。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