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文件

岳组发〔201732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

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党委组织(人事)部门:

连日来,我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受四水和长江来水影响,目前,湘水、资水、沅水、洞庭湖区间洪水与长江上游来水已形成恶劣组合,洞庭湖区有39个堤垸超警戒水位,防汛救灾的任务十分巨。

汛情发生后,市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奋力抗灾,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当前,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防汛灾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灾攻坚战。

一、把防汛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坚持学做结合、知行统一,把防汛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把防汛灾一线作为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考场、作为“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的重要课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毫不懈怠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灾工作,把学习教育获取精神力量,转化为防汛灾的实践动力。要认清当前所面临的严峻防汛救灾形势,树牢防大汛、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险情和灾情的研判。党员干部要始终战斗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投身到防汛救灾最前沿,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前线,让党徽在防汛救灾前线闪闪发光。要注重在防汛灾的关键时刻,培养、锻炼和考察识别干部,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要及时发现在防汛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防汛灾是当前摆在各级基层党组织面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和汛情的发展变化,科学部署,合理调度,确保防汛灾工作紧张有序进行。要突出重点,抓好一线防洪大堤特别是超警戒超保证水位大堤的防守,抓好山塘水库的防守,抓好城市内涝和农村内渍的抢排和防守。要严格落实责任,把防汛灾责任落实到堤垸、落实到水库、落实到受灾群众,做到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查险责任人、抢险责任人到岗到位。对在防汛抗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做好物资储备、查险抢险、安置受灾群众、安排部署灾后重建等各方面工作。要在防汛抗灾的实践中,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党支部建设年”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

三、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在防汛灾中作出表率,不怕困难、无私奉献,战斗在前严阵以待、严密防守,始终保持昂扬士气和无畏精神,做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汛情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要采取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巡逻队等形式,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力量发挥出来,把标杆树立起来,在防汛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用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示合格党员的精神风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恪尽职守,始终站在防汛灾的最前列,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带领党员群众科学防汛、科学救灾。各县市区在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典型事迹,请及时报告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772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年7月3日印发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