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2017年湖南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调查核实工作启动
来源:红星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调查核实工作培训会,就如何开展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主持会议。会后,各调查组将前往各地,标志着今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调查核实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对调查核实过程和评价细则作了进一步完善。各组组长由市州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副部长担任,副组长由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处级干部担任;每组增设一名监督员,并邀请1名省党代表担任观察员。各组组长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其他组员由省委组织部统筹调配。

今年每个市州抽查3县市区。被抽查的县市区名单,由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抽签产生,现场密封编号。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全程监督。行业系统由各调查核实组组长、副组长、监督员、观察员会同相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核查指标更加注重基层工作实际,更加注重可量化、可查验,尽可能避免主观因素的影响,减少自由裁量权。

近年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成效不断彰显,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解决突出问题更加精准,各领域基层党建更加规范,联系服务群众更加深入,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