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党建引领 新金宝项目建设彰显“岳阳速度”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2月24日,久雨之后的小晴天。记者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新金宝打印机项目工地上,看到了非常活跃的9支党员突击队。突击队由21名党员组成,他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形成了“党员领头干、大家跟着上”的生动局面。

“军人党员”肖刚,作为总包计划经理,掌握全盘进度,哪个项目区段提前、滞后都牢牢掌握在他的心里。他每天深入施工现场部署施工,从未缺席一天。

“90后”党员周天龙,无论雪里风里雨里,都有他扛着测量仪器在现场的身影。不到2个月跑遍了59万平方米,每天微信步数达3万步,经常“霸屏”朋友圈。

还有张联合、赵先明、陈孟鸿、戴青军、易翱等党员自项目开工以来,从未缺席一天,春节都是在工地度过,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中青三代老黄牛”。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在城陵矶新金宝打印机项目一线成立党支部,创新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探索以项目为中心的党建推进机制,成立“优质履约”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通过“亮旗帜、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党建引领推动下,打印机项目建设开启了“岳阳速度”。

项目党支部书记周波告诉记者,党支部通过联动岳阳市文联,共同承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践行“五个一”活动和“五个幸福”工程,举行“与您同在·与您同行”元旦主题暨集体生日会;引进物业化管理,成为中建五局首家实行物业化管理的工地“社区”,涵盖超市、食堂、“商业街”(水果店、理发店、医务室、工友阅览室等)、工友电影院、工友烤衣房等,打造家一般的工地社区文化。后段,将通过建立党员建功示范岗,打造示范党支部,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确保2019年底全面交付使用。

目前,项目路网施工、生产区桩基、基础工程均已完成,现场9栋厂房已全部开始主体结构施工。生活区首期一批次土方回填及场地平整全部完成,承台及地梁土方开挖、垫层浇筑、周边土方回填完成,作业面全面铺开。各单位工程均比总控计划有所提前,大干快干的态势已经形成。

  • 放大
  •  
  • 缩小
  •  
  • 默认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