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长塘镇多举措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作为一名流动党员,请允许我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2月28日,临湘市长塘镇党委书记李开龙接到一条微信消息,原来是该镇寓外乡友、流动党员吴为龙,转来500元的特殊党费。

2月25日,长塘镇开展“村庄清洁我行动,我是党员我植绿”活动,采取现场捐献特殊党费、站所自筹等模式,让党员深度参与到这次的义务植树活动中,现场共募得捐款32900元用于购买树苗。吴为龙是长塘镇托坝社区人,今年30岁,现任天津川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在得知此事后,他立刻通过微信向李开龙书记转来了自己的“特殊党费”。

长塘镇党委历来十分重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去年,该镇创新建立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机制,重点加强了流动党员联络员队伍的建设,并为每一名流动党员指定了一名本地党员作为联络员。平日里,联络员们依托QQ、微信等网络平台,定期发布党务信息,加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该镇还定期赴流动党员较多的流出地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使流动党员“打工不脱党”、“离乡不离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