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岳阳“党建带工建”书写工会新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6日,岳阳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近5年来,该市走“党建带工建”之路,新组建工会2537家,建成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00个,取得专利3000多项,完成技术创新和项目攻关2000多项,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中书写了工会新篇章。

近年来,岳阳市各级工会以“党建带工建”为引领,进一步健全规范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小三级”工会组织网络,并在非公企业和“两新”组织中健全党组织的同时,突破建会“盲区”,大力推进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实体化、星级化建设,通过“大带小”“公带非”“强带弱”等方式,把在新经济、新业态、新组织中的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5年来,新组建工会2537家,全市工会组建率、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

岳阳市工会精心培育劳模和工匠精神。通过党员带头,开展“三争三赛”“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等主题劳动竞赛,推进竞赛项目与主导技术、前沿技术、急用技术有机融合,累计举办各类技能竞赛200多场次,1.2万多家企事业单位、200多万名职工群众参赛比拼。同时,组织各级劳模、优秀党员进社区、入园区、驻厂区,开展技术指导、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5年多来,先后涌现市级以上劳模和先进工作者117名、五一劳动奖章46名、“巴陵工匠”121名、工人先锋号216个、女职工芙蓉标兵岗1086个,建成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00个。

5年多来,岳阳市工会通过发挥工会律师志愿服务团队作用,依托设立在市总工会机关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二庭,协助党政机关依法调解劳动争议案件120多场次,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6000多万元。全国工会法律援助现场经验交流会曾在岳阳召开推介了此经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