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岳阳: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大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29日,一条长2.7公里、投资60多万元、40多户村民盼了多年的水泥路,在平江县童市镇义字村竣工。走在宽阔的马路上,村民徐青华笑逐颜开:“选了一个有情有义的好支书,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敞亮。”据介绍,徐源流当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义字村党支部书记不到7个月时间,就兑现了上任时作出的全部承诺,目前,岳阳市34个软弱涣散村实现了环境大提升、大变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质。由县级领导包片区、联乡镇(街道)、到村组,围绕“两委”班子是否配齐、班子成员是否有违纪违法问题、组织生活是否正常开展、信访矛盾是否妥善化解、中心任务是否落实到位、群众是否满意等方面,对全市1806个村(社区)全面“过筛子”,逐个形成“体检报告”,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对排查出来相对比较薄弱的34个村(社区)党组织,实施县级领导联点、机关单位结对、项目建设支持,精准投放道路硬化、环境整治项目57个,筹资1500万元,解决问题110个;持续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改革,下沉服务项目122项,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岳阳市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全面推行村级党组织书记由县(市)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每年进行考核;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初心、践初心活动,激励引导他们努力干事创业;市委组织部分5期轮训全市村(社区)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择优解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表现优秀的10名村党组织书记乡镇事业编制,为5200余名村(社区)干部办理了养老保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