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来岳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31日至9月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来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参加调研。

蔡建和一行先后深入岳阳市政务中心、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海路管理处北港社区星河国际小区、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刘山庙社区、临湘市忠防镇忠防社区和羊楼司镇梅池村、云溪区云溪街道八一村、城陵矶新港区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市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城市社区和小区党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以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等工作。

蔡建和对我市创新开展基层党建“五个一”重点工作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岳阳市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干部,建好用好基层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农村发展党员和基层干部培训工作,加强基层行政管理人才队伍、农村产业人才队伍、乡土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认真开展村(社区)财务审计,提前谋划班子配备、拓宽人选来源,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一肩挑”,切实把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