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老党员带头拆除违建墓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绝对支持乡、村两级的工作,”5月19日,河泊潭村73岁的老党员王型福联系村支“两委”,要求带头拆除他和老伴在2010年修建的“活人墓”。据悉,这是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拆除的首个“活人墓”。

老两口均是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修建之初,因交通不便,建筑材料均靠人力搬运回来,成本非常高。在这次整治行动开展后,乡、村两级干部与其沟通,王型福老人意识到旧俗当破,新风当立,修建的“活人墓”不仅是丧葬陋习,也极大浪费了土地资源,为此他跟老伴商量后,向乡、村两级党组织提出拆除“活人墓”,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节约土地,让出一片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

“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在拆除现场,屈原管理区管委会负责人指导整治行动,再三叮嘱正在拆除“活人墓”作业的施工人员注意安全,并表示,违建墓地整治是深化殡葬改革的重要任务,凤凰乡将通过宣传发动、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确保高位推动,完成任务。

据了解,截至当天下午,凤凰乡拆除“活人墓”3座6穴,为集中整治工作全面展开起步开局。该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面开展违建墓地整治工作,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