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关爱困难党员 传递党的温暖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市国资公司

烈日下奔走田间地头,松柏间询问柴米油盐。6月28日上午,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强带队,一行来到乡村振兴联点村岳阳县黄沙街镇三和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优秀党员。

李晓强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联点村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和部分村民,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李晓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绵绵接力推进“山乡巨变”。要紧密结合三和村现状,变资源优势为优势产业,变产业优势为经济优势;着眼党建引领抓干群同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治理有效的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文明新秩序。李晓强叮嘱随行的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要多倾听困难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乡亲们排忧解难。

据了解,今年来,市国资公司作为三和村乡村振兴牵头单位,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该公司班子先后深入开展乡村调研4次,组织了春节慰问、七一慰问、五到五促走访等活动,共计拨付乡村振兴资金52万元,做到了公司和三和村携手促振兴。

市城管局

日前,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分组带队走访慰问了该系统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老党员代表家中,带队慰问的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与他们促膝谈心、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了其生活、身体、医疗保障、子女工作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城管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在困难党员代表家中,杜宇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对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及身体现状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党组织的帮扶,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永葆党员本色。

受慰问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对局党组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党员,将以实际行动感谢组织的关怀。据介绍,根据市城管局党组部署,该局机关党委前期在其系统进行逐一摸排,建立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台账。此次走访慰问局系统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共计18名,发放慰问金共计1.8万元,其余的老党员、困难党员由局属单位分别慰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