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热点
关于助力办好省运会、省残运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工作局,城陵矶新港区党群工作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竞跑新时代,奋楫出洞庭。”岳阳作为东道主首次承办省运会、省残运会,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是对岳阳城市形象的一次大展示,基层组织动员能力的一次大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贯彻“简约、绿色、安全、精彩”要求,以主人翁姿态办好“家门口的盛会”。

一、办盛会,全力以赴扛责任。省运会、省残运会时间紧、赛事多、赛程长、参与广,赛会组织、城市运行保障难度大,市县联动、部门协同要求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责任,全面动员、全面融入,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组织覆盖,在赛会场馆、工程项目、运行保障队伍中,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形成通根达底、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全面开展“办好一次会、带活一座城”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支部做什么、党员干什么”,积极行动、全面带动,把赛会办成全体市民的节日盛会。要全面激活组织阵地体系,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联动小区红色驿站、红色主题公园、楼宇商圈党建阵地,全方位融入赛会保障服务体系,以“阵地党旗红”漾动全城。城市运行保障和窗口服务等单位党组织要立足职能服务省运会、省残运会,激发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两新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商圈市场、快递物流、网红主播等新领域新群体,开展“办好省运会、我来当先锋”服务活动,在城市宣传、消费服务、物流畅通等方面奉献出力。

二、树形象,全力以赴当先锋。办好省运会、省残运会是当前的中心任务,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都是战斗员、急先锋。广大党员要在服务省运会中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斗者的姿态,出色完成好各项工作。要把城市党建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形成“人人代表岳阳形象”的生动局面。要大力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在场馆、机场、车站、码头、口岸、景区、服务窗口等重点场所,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着力解决城市停车、住宿、就餐、向导等身边“小事”,以党建服务提升城市“温度”。要大力推行“党员报到”制度,赛会工作组、志愿者队伍、城市保障力量中的党员要向组织报到,主动佩戴党徽、主动认领服务,在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要大力组建“红旗班”,聚焦公安出警、交通处置、应急救援、医疗救助、通信保障、电力供应等重点环节,做好赛会保障末端管理服务。

三、守底线,全力以赴抓统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安全维稳、疫情防控、防旱抗旱等各项工作,为办好精彩盛会“托底”,为高质量发展“守底”。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上下同心、条块结合,着眼全局找准定位,担牢职责抓好落实,坚决堵塞工作漏洞,坚决防范风险隐患,将底线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大局观、强化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实现省运会、省残运会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互融互促互进。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请及时报告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22年9月4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